常州苏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致力于喷砂 抛丸 除尘 设备等研发生产

喷砂加工表面处理

人气:发表时间:2019/9/23 17:08:35

5b46ff62be973.jpg

1539396409750712.jpg1524723872422572.png

1:磨光面(抛光面,polished):  


   磨光面是指表面平整,用树脂磨料等在表面进行抛光,使之具有镜面光泽的板材。一般的石材光度可以做到80、90度,一些石种的光度甚至可以做到100度以上,但有些石种却没办法磨光,***多只能作到亚光。一般而言,光度越高其价格越高.磨光面一般运用在平板幕墙及室内墙面,地板等,特别一些高档的建筑,其室内墙面和地板对光度的要求很高。其特片是光度高,对光的反射强,能充分地展示石材本身丰富艳丽的色彩和天然的纹理。  


   2:亚光面(honed):  


   亚光面是指表面平整,用树脂磨料等在表面进行较少的磨光处理。其光度较磨光面低,一般在30-50、60左右。具有一定的光度,但对光的反射较弱。表面平整光滑,光度很低的板材。  


   3:火烧面(烧毛面,flamed):  


   是指用用乙炔、氧气或丙烷,氧气,或石油液化气,氧气为燃料产生的高温火焰对石材表面加工而成的粗面饰面。有少数的石材不能用火烧加工或说加工出来的效果不好。由于火烧的效果可以烧掉石材表面的一些杂质和熔点低的成份,从而在表面上形成粗糙的饰面,手摸上去会有一定的刺感。火烧面的加工对石材的厚度有一定的要求以防止加工过程中石材破裂,一般要求厚度***少要2CM,有一些石材厚度要求会更高。另外有一些材质在火烧过程中会有一定的变色,比如锈石(G682),火烧后的锈石会显现出一定的淡红色,而不是原本的黄锈色。火烧面的特点是表面粗糙自然,不反光,加工快,价格相对便宜,常运用于外墙干挂上。  


   4:荔枝面(bush-hammered):  


   荔枝面是用形如荔枝皮的锤在石材表面敲击而成,从而在石材表面形成形如荔枝皮的粗糙表面,多见于雕刻品表面或广场石等的表面。分为机荔面(机器)和手荔面(手工)两种,一般而言手荔面比机荔面更细密一些,但费工费时。  


   5:龙眼面(chiseled):  


   龙眼面用一字型锤在石材表面交错敲击成形如龙眼皮外表的粗糙表面,是岗岩雕刻品表面处理的***常见方式之一,和荔枝面一样,也分为机器和手工两种。  


   6:菠萝面(rough-picked):  


   菠萝面是在石材表面用凿子和锤子敲击成外观形如菠萝皮的板材。菠萝面比荔枝面和龙眼面但粗犷。分细还可分为粗菠萝面和细菠萝面两种。  


下一篇:布袋除尘器上一篇:开放式喷砂机
  • 电话咨询

  • 18118026065